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召开金融论坛周系列讲座之2020级投资学专业导学讲座

  为让经济学院2020级投资学专业的新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明确今后的学习目标,经济学院于11月4日晚上七点半在三教405召开投资学专业导学讲座。本次导学讲座由投资学专业负责人杜沔教授主讲。

  杜沔教授首先通过向同学们提出关于投资学专业的就业前景的问题导入,激发学生的兴趣。同学们踊跃回答,分享自己的学习目标以及自己今后在投资学专业领域的发展规划。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和发展规划,杜沔教授从专业发展和个人经验的角度,向20级同学们提出可以从确立目标、被动学习转变成主动学习、注重提升自学能力与自控能力、处理好社团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课外学习及充分利用大学的各种资源等六个方面培养自己的优秀素质。同时,杜沔教授勉励同学们,学习是终身的过程,建议同学们平时在完成学校安排的课程学习之外要多阅读与专业相关的课外书籍,提升自己的学科思维。

  通过本次的专业导学讲座,投资学专业的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与目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逐步靠近自己的目标。

导学现场

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