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携手讯方,助力鸿蒙生态冲破牢笼——讯方到我校开展鸿蒙设备技术指导

  在知名电商平台京东上,安卓开发板相关的商品数量远超鸿蒙开发板相关。外有美国步步施压断供安卓,内有众多厂商固守安卓抢夺失地。华为新推出的鸿蒙,如何冲破牢笼?
  12月20日,为助力鸿蒙生态冲破牢笼,迅速构建万物互联的世界,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讯方”)华南片区副总经理王沛嵩、讯方教学研发部总监贾理淳等一行到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华为ICT学院、鸿蒙研究院开展鸿蒙设备技术指导。我校鸿蒙研究院院长罗除博士、副院长陈其龙以及多名爱好鸿蒙系统的学生热情接待了来访专家。
       校企双方团队在华为ICT学院的四教312数通实训室,共同调试了讯方公司研发的新型鸿蒙设备开发实验箱样机。与会师生观看了实验箱样机的功能演示,积极与讯方团队互动学习。针对《鸿蒙设备开发》课程和华为HCIA认证培训,校企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希望保持沟通,加快校企合作的落实。
       本次交流推进了校企双方的合作,明确了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目标,在培养鸿蒙人才、助力鸿蒙生态冲破牢笼的方面,体现了校企双方“沿华为网络,光速前进”的发展决心。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4月,是国内信息技术服务全案佼佼者,目前拥有员工2600余人,总部位于国家现代化经济特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在全国各省市均设立有分支机构,在全国拥有分公司或办事处17个,政企及教育业务覆盖全国。讯方以承接华为信息技术服务项目起家,连续数年蝉联华为中国区金牌合作伙伴奖,获得科大讯飞优秀合作伙伴诚信奖,连续四年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并获得优秀合作伙伴奖和优秀案例奖,现已发展成为多元化产教融合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12月,讯方与学校母公司康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