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国际学院召开专业课教师科研座谈会

9月25日,国际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专业课教师科研座谈会。全体专业课教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学院副院长李国庆主持。
  李国庆指出,专业课教师团队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教授们应做好传帮带工作,青年教师也应积极申报项目,撰写、发表科研论文,迎接2020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陈庆博士与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感受。陈庆博士的研究方向为统计学,他指出在申报科研项目的时候,可以借鉴其他省份已获批准的项目,将其与广东省的实际结合起来,提高项目命中率。同时,为了将国际学院物流管理、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会计方向的教师整合起来,教师们可以寻找各个学科的交叉点,组建科研小组。郭友群教授提到论文发表的问题,尤其强调了模型构建在经济学类杂志发表论文的重要性。郭友群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要选好研究方向,多读书,积累相关领域的知识。
  李国庆督促青年教师多与有经验的教授交流,通力合作,抓好质量工程的申报,为学院及学校的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