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凝心聚力抓评建,夯实根基见实效——评建与督导办公室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

1月18日上午,我校评建与督导办公室在第一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副校长刘根正,评建与督导办公室主任邬家炜,副主任左灵芝、荣玲、郑嵘,以及全体教学督导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邬家炜主持。
  邬家炜在会上谈到,根据学校关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总体部署,评建与督导办公室认真落实“总体策划、部门协调、信息分析、材料汇总”的评建职能定位,突出“助力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督导工作目标,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以强化服务为宗旨,在学校领导的直接指导和各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扎实地推进教学评建与督导工作。他从“完善机构,落实责任”、“提高认识,营造氛围”、“整体布置,确定重点”、“成效导向,奖惩并举”、“上报数据,撰写年报”五个方面对2017年教学评建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学习提高,统一行动”、“聚焦课堂,质量为本”、“以督助建,以导促优”、“精准巡查,常态监测”、“多元反馈,有效宣传”、“找准需求,提质增效”六个方面对2017年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归纳,对2018年工作的开展作了初步设想。
  刘根正对评建与督导办公室全体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对部门在教学评建与质量监控体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评建与督导工作有效促进教学工作持续改进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评建与督导工作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抓手,是学校近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龙头。评建与督导办公室在新的一年要注意抓好评建与督导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各阶段具体实施方案的细化,教学评估体系构建,毕业论文(设计)和期末考试试卷质量督查,教学培训师资选拔,评建专题网站建设,评建任务书制定指导六项重点工作。他对每一项工作都进行了细致安排和周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邬家炜表示,全体评建与督导人员要认真执行学校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大局,主动作为,整体联动,统筹推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刘根正讲话
邬家炜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