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走访广东金铭会计师事务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5月10日上午,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林焕冾老师等一行4人走访了广东金铭会计师事务所。
  陈德余一行来到事务所,受到人事部经理刘茜和审计二部经理魏山的热情接待。刘茜带领会计学院一行参观了事务所的工作环境,介绍了事务所的发展历程。陈德余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加班情况、薪酬待遇、交通住宿等情况。
  会上,刘茜对学校领导和老师参观访问事务所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实习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认为学生们工作态度积极、有责任心、吃苦耐劳、待人礼貌,希望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在学校开展招聘。魏山介绍了审计部的工作性质和内容及审计的工作流程。在座各位充分了解到学生的工作情况。陈德余指出学校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企业也需要应用型人才,希望双方通过这个共同点达成合作,让更多的学生到企业中实习就业。林焕冾结合摸查2021年广州160家企业实习的学生情况指出,企业对学生的吸引,证明了企业的优秀。他希望双方开展校企合作,能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18级学生代表吴家俊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学校开设的《会计顶岗实操》《财经应用文写作》这两门课程对他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有很大的帮助。他认为,实习是对校内所学知识和技能的检验,能迅速提升专业水平,感受优秀企业文化的熏陶。
  此次走访促进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学校了解到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将更加努力为企业输出更多的专业人才。
走访现场(一)
走访现场(二)